_摇啊瑶啊摇_

精神状态欠佳

拟人预警

不喜勿入

有点狗血

不长,大家看个乐呵


正文:


        这还是很久以前的事,那是抗日战争期间,东三省的白山黑土生灵涂炭,遍地疮痍。吉林是头一个走上战场的,他本就习武,先是领了一对民兵打鬼子,后来合并进了抗日游击队。不久,辽宁和黑龙江也参军了,那时的黑龙江身体还很好,入了冬也能一身单衣上战场。辽宁本就是那鼎鼎有名的军阀割据地化身来的,打仗的水平不用说的。只是终究是被外敌侵占了一片土地,他这天地化灵来的身体也会感到不适。浴血奋战过后,他总会看向那被侵占的土地的方向,那地临着海,本是风光极佳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本是有着八成把握的战役,谁料队伍里出了个叛徒,作战计划差点泄露个一干二净,吉林为了保护整个队伍顺利撤退,葬身在那漫天大雪北风呼啸的战场上,血染红了队伍撤退的路,无数人倒下,无数人受伤。辽宁反应的及时,所幸并未伤及筋骨,黑龙江却重伤一场,险些大病不起,自此落下了一身毛病。好在局势好转,几月后便迎来了战争的胜利,洋鬼子打道回府,辽宁和黑龙江没选择留在部队,而是退伍去了吉林。


        吉林当初实在伪满皇宫里化的身,搁宫里练出了一身忍辱负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。他也不像辽宁似的总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,他那么多模样,只向外露出半个风流和半个正直来。伪满皇宫没怎么变,辽宁黑龙江二人搁那儿附近寻了个住处,给吉林立了个衣冠冢,等着这片有松花江流过有长白山庇护的土地再次化出灵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幸,吉林真在几年后再次化身,三人见了,良久无言,思念与感慨尽数放进了冬日里凉寒的烈酒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人并肩同游,黑龙江打仗时落下了毛病,一到冬天就身子不好,三人就一起去辽宁老家那个临海城市大连待着。等入了春就到吉林,在长春近郊不知名的小院子里消磨一段日子,暖和了便到黑龙江去游玩,年年如此,也不觉腻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有天你经过长春某条不知名小道时,听见旁边院子里传来人哼着小曲儿的声音,那可能是吉林正同黑龙江玩闹着,辽宁也定在那两人身旁,手中拿着的是三人都喜欢的同种烈酒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